德国AAA国家评级受威胁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6日专电)虽然德国被视为欧元区经济状况最佳的国家,同时也是主导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的龙头,标准普尔(S&P)将德国及其他5个欧元区仍具有AAA评级的国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过去几周欧元区国家在解决欧债问题上仍多歧见,标准普尔警告,除了评级已跌到谷底的希腊及接近谷底且已被严密观察的赛普勒斯,欧元区国家都可能面临评级被调降。

目前仍拥有AAA评级的国家包括德国、法国、奥地利、芬兰、卢森堡和荷兰。

过去几周,市场一直有关于法国信评可能被调降的传闻。如今德国的AAA评级也受到威胁,整个欧元区都在负面观察名单,对于即将登场的欧洲联盟国家峰会难免会有影响。

欧盟国家将于8日、9日再度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峰会议,讨论解决欧债问题。德国总理梅克尔与法国总统沙柯吉昨天在巴黎会商,已协商出修改欧盟条约以进行全面预算改革计划,并且将于7日向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提出他们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