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抵达斯德歌尔摩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即将在12月10日举行,在此之前的一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正在举行一系列诺贝尔科学文化周活动。与此同时,诺贝尔奖得主们也陆续抵达斯德哥尔摩,请看记者来自当地的报导。

12月8号,2011年诺贝尔奖各项得主出席了诺贝尔奖颁授机构举办的招待会,新闻发布会和演讲活动。

今年的诺贝尔奖物理奖得主是来自美国的3位物理学家,他们对宇宙迅速膨胀的发现让人们对宇宙奥秘及人类世界有更新认识。

在谈到下一个研究项目时,物理奖得主之一黎斯(Adam G. Riess)表示:这项探索之所以令人兴奋是因为它开始为我们展开了一个很大的疑问。在我们看来,宇宙的加速意味着有一种叫做暗能量的物质。我们不清楚这种暗能量,希望在下个十年,在我或其他的研究中,我们能够了解什么是暗能量,它的工作原理,以及是何种磁性物质。这些就是我在研究的。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之一,席姆斯(Christopher Sims)表示中国和西方社会有着很大的不同。他说:我的感觉是,在中国仍旧有较多的限制。如果中国要持续快速发展的话,找到方法让持不同政见者改变政府的态度,得以用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这仍然有一段路要走。

以色列科学家丹尼尔.舍特曼是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瑞典皇家科学院称他的工作“改变了化学家对固体物质的认识”。

今年的诺贝尔奖得主他们都已到斯德哥尔摩了,12月10号他们将接受国王的亲自颁奖。

新唐人记者宋扬、周宇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