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选举得利 信港人维护核心价值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香港泛民主派在今届选委会选举中取得近2百个席位,有意代表泛民参选行政长官的何俊仁与冯检基认为,选举结果显示港人捍卫香港核心价值的决心,呼吁两位建制派候选人公开辩论政纲。

泛民主派在今次选委会选举中取得大胜,仍需要在下月透过初选机制,选出代表泛民参选特首的候选人。

有意代表泛民参选特首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他对今次选举结果感到鼓舞,相信香港市民会坚守民主人权法治等香港核心价值。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他们需要有这一把声音出来,也需要在特首选举中代表核心价值的诉求能够彰显出来。不要理结果如何,这是必须要做的。”

民协的冯检基也对泛民取得佳绩表示高兴,他认为选举结果显示选民希望泛民主派有人参选特首。

香港民协前主席冯检基:“让选举过程中将一些声音,现在建制派候选人不会讲、不会做的,包括一些与双普选有关的问题,一些与人权、法治有关的问题,能够在今次特首选举中辩论。”

何俊仁表示,泛民已经取得足够提名票,他要求建制派的候选人接受公开辩论。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有这些辩论的时候,大家可看到分别在哪里,尤其是对核心价值的坚持和维护的意志。”

泛民下个月将举行两场特首辩论,邀请选委和市民参与。

另一方面,本身是政协常委的梁振英在政协选委界别以最低票当选,属于其阵营的选委只有50票左右,连提名参选特首的资格也未有保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