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降美军旗 九年伊战正式落幕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星期四降下了美军旗帜,宣告美国在伊拉克九年的军事行动正式结束。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仪式上表示,随着美国纪念这一使命的结束,一个独立自主的伊拉克之梦已变成现实。

美军在巴格达举行正式撤军仪式,降下了美军旗帜。帕内塔说,这对伊拉克和美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美国军人深知,他们为伊拉克人民开启的历史新篇章作出了贡献,将伊拉克人民从暴政中解救出来,使他们对繁荣与和平充满希望。美国付出了生命和财产的巨大代价,现在一个独立自主的伊拉克之梦已变成现实。

“在伊拉克人和美国人倾洒大量鲜血之后, 实现一个最终能管理和保卫自己的伊拉克,这一使命已经变成了现实。”

伊拉克战争自从2003年开始以来,美已有近4,500名人阵亡,约3.2万人受伤,战争耗资超过1万亿美元。

帕内塔表示,伊拉克军警已经重建,能够回应威胁。暴力水平已经下降,基地组织遭到削弱,法治得到了加强。 但伊拉克还不能完全支配自己的路,负担起未来安全和繁荣的责任。

他表示伊拉克的未来日子将受到各种因素的考验,如恐怖主义,分裂活动,经济和社会问题,以及民主自身的需求。帕内塔承诺美国仍将是伊拉克的一个伙伴并且在伊拉克保持“显着”的外交力量。

这次纪念仪式是在距离12月31日美军撤离伊拉克还剩下几周时举行的。

奥巴马总统前一天将这场战争的结局,定性为非凡的成就。他说,美军留下了一个有主权,稳定和自立的伊拉克,和一个民选的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