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欲为家庭护工争福利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奥巴马政府星期四(12月15号)表示,将提出法规议案,为全美将近2百万名家庭护工,争取最低工资和加班福利

目前美国大部分工人的权益受到了公平劳动标准法案(Fair Labor Standards Act)的保护,而将近2百万的家庭护工却没能享受这种好处。

周四,美国政府响应工会的呼吁,争取让这些人享受最低工资待遇,同时加班有加班费。

美国执行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7块2毛5美元。而根据行业统计,目前美国工人的时薪在8块5到10美元之间,年收入为1万7千块到2万块。

相比之下,家庭护工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但收入不能保证,现在有40%依靠医保、食品券等公共福利补贴生活。

预计到2030年,美国超过65岁的老人,将从现在的4千万增加到7200万,届时将有2700万老人需要家庭护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