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电信贿赂案 和解金近亿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综合外电报导)德意志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和子公司匈牙利电信(Magyar Telekom)遭美国指控行贿马其顿官员以取得商业优势。为达成和解,两家公司需支付超过950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和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指出,这两家电信公司在2005年至2006年间,买通马其顿政坛人士和官员,以拖延当地开放无线网路市场给其他竞争者。

依美国“海外反腐败行为法”(FCPA),匈牙利电信可能遭起诉3条罪名,包括贿赂及两项未确实记录相关罪名。

德意志电信也因簿记记录且违反海外反腐败行为法内部控管规范而面临起诉。

两家公司皆未认罪,但同意支付和解金,以避免依海外反腐败行为法而遭起诉。和解金额还须法院同意。

证管会官员的声明指出:“匈牙利电信高层主管以假合约,给能挡下竞争者、为该公司做成生意的外国官员好几百万美元。”

德意志电信需支付436万美元刑事罚款,而匈牙利电信需支付5960万美元,并缴回3120万美元的获利和利息给证管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