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学生事故 教部吁提高警觉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5日电)台湾2名女学生在日本遇刺身亡,教育部今天表示,已安排学生家属赴日,预计晚间抵达;目前台湾留日学生约4800人,也希望旅日留学生提高警觉,若需协助可联络驻日文化组。

2名来自台湾的女学生上午在东京台东区一处公寓内遭刺身亡,凶杀案地点是草苑日本语学校的宿舍;命案发生在台湾时间上午10时左右,2名死者颈部被刺,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送医急救不治。

教育部国际文教处表示,接获事故消息后,驻日代表处文化组第一时间请语言学校联系台生家属,并召开紧急处理会议,由于案件涉及刑事,目前日本警方仍在调查中;而文化组也安排家属赴日,预计晚间抵达,驻日代表处将前往接机并尽力给予协助。

国际文教处表示,台湾学生若前往日本攻读学位,可参考教育部的名册;而语言学校部分,学生多半是询问学校老师或从日本在台机构取得留学资讯,由于语言学校较难认定,因此教育部也建议学生能多选择大学附设的语言中心就读。

目前留日学生约有4800人,国际文教处也提醒旅日学生要提高警觉,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并随时与留日同学会或驻日文化组保持密切联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