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腰果世家打响西螺美食网路平台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主播:看过手工炒腰果吗?这家蜜汁腰果专卖小铺,从手工拌炒到包装网路行销,一手包办,业者自行开发的网路平台,希望让更多有缘人可以吃到西螺在地的美食特产,带您去看看他们的故事。

吃过腰果,但是您看过现炒腰果吗?您可能不知道,炒腰果可是得看天吃饭的。

蜜汁腰果达人陈建霖:“它要做的过程不能下雨,晚上也不能做,(要风和日丽才能做)一定要白天才能做,晚上绝对不行,它的湿度问题。”

蜜汁腰果达人陈建霖:“把油坜干,(记者:啊,你只花二十分钟,就把消费者的胃)给抓住了。”

来来来!秘集大公开!生腰果加些许红糖、还有葵花油,先煮,后炸十分钟就完成了。令人眼睛一亮的就是这个“腰”兽便利箱,是儿子亲手设计的,希望让顾客收到时,有惊喜的感觉。

腰果业者陈祈延:“客人收到这东西,也许除了东西好吃之外,他还会马上联想到腰兽便利包,或是腰兽便利箱这个东西,是很可爱又很有质感,这个盒子是值得留下来的。”

在女儿架设的西螺特产网路平台,一天就能够行销五十斤,不只卖自家产品,还代为推广其他西螺特产。

腰果业者陈凤琳:“为什么在地有那么多好东西,没有人去行销它,那时候很单纯的出发点,是想说网路团购满热门的,会希望说藉由美食这一块,更多的朋友知道原来在西螺有很多很好吃的东西。”

养生腰果的发想,让西螺特产行销出去,也创造出新的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廖立雰 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