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非国大庆百年诞辰 民众忧腐败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1月8日是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成立100周年的诞辰日。整个周末,首都布隆方丹举行了大型庆祝活动纪念非国大领导的反种族隔离运动100周年。

周日在布隆方丹的芒光(Mangaung)英式橄榄球运动场,数千名非国大支持者和多位非洲国家首脑一同欣赏了展示南非历史的歌舞表演。

纪念活动上,南非总统祖马发言称赞非国大的辉煌历史。他提到非国大的两位前主席卢图利和曼德拉都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为非国大享有独一无二的殊荣。

对于民众抱怨、认为目前非国大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改变众多南非普通百姓依然贫困的生活,祖马说非国大已下决心将让这个组织在第二个100年里更富有活力的领导人民。

周末的大型庆典还包括周六祖马宴请1500名宾客的国宴。而整个庆典的花费估计相当于1300万美元。

批评人士说,自从结束种族隔离而当政17年后,非国大做的更多是让领导成员和同盟得到好处而不是帮助贫穷的大众。作为非洲最大的经济体,目前南非仍有近40%的成年失业人口。

当政后非国大内部出现的派系斗争和腐败让人质疑这个政党还能领导这个国家多长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