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眼镜变身窃听窃照器 隐私机密难遁形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在大陆,笔、手表、眼镜、车钥匙甚至是打火机……经过专用工具加工,摇身一变就变成了窃听窃照器。这些我们以为只有在电影电视里才有的事,现在就真真切切发生在我们身边!

据《重庆早报》1月14日报导,重庆近日发生一起非法制售窃听窃照器材案件,被查获窃听窃照器材500余件,半成品400余件。权威部门进行技术鉴定后,确认其系窃听窃照专用间谍器材。

这些窃听窃照器材,粗粗一看,都是诸如手表、摄像笔、车钥匙、眼镜、领带、纽扣、口香糖等日常用品,经过专业加工之后,摇身一变就变成了窃听窃照器材。 这些器材体积小巧、做工精良、伪装逼真,一般人很难通过肉眼观察发现。例如,手表的表盘上隐藏的小孔,打火机底部不易察觉的小孔,就是拍摄装置所在。通过这些隐藏的拍摄装置,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在不知不觉之中,就被人秘密摄录。

而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应用,很多窃听、窃照器材采用内置晶片存储,就连专业部门都很难通过周边的检测有效发现。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大陆相关市场上,各种窃听、窃照器材早就泛滥成灾,甚至在互联网上公开宣传兜售。

例如:深圳市科欧德电子公司声称是一家“集电子监控器材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监控器材的知名企业”,公开宣称经营: 微型窃听器,监听器,隔墙窃听,手机定位,考试作弊设备,暗访摄像机,暗访包,暗访 设备,暗访器材,记者暗访,密拍包,密拍摄像机,针孔摄像机,看字摄像机,纽扣式暗访摄像机,手机式暗访摄像机,无线暗访摄像机,领带式暗访摄像机,无线 针孔摄像机,手机式密拍摄像机,纽扣式密拍摄像机,无线密拍摄像机,针孔密拍摄像机,无线针孔密拍摄像机,无线密拍摄像机,暗访摄像机,手机式密拍摄像 机,手机摄像机,针孔摄像机,无线针孔摄像机,纽扣式针孔摄像机,纽扣摄像机,记者暗访机,记者暗访包,暗访摄像包,GPS定位追踪器,防身器材等。并称“本公司以诚信为本,招纳八方志士代理本公司产品!”

另有网路兜售手机窃听卡的宣传称:“手机多功能卡不是一般您通常使用的SIM卡,它是以GPS和SIM卡相相容所制,此卡是一种超大容量(8G) 的晶片,里面装有一个快速解码及破译的软体程式和超大容量的记忆体空间,GPS卫星定位系统。将此卡插进手机里面输入对方的号码,在5-8分钟内就可将对方 的密码和PI..搞到手”。

据悉,在中国大陆,这样的状况已持续好几年了。毋庸置疑,高科技窃听、窃照器材的出现,容易侵犯商业机密、个人隐私。如此泛滥,势必导致“人人自危”,造成严重的社会信任危机

市民如何防止自己的手机被窃听?

有专家支招:出售旧手机要彻底清空记忆体;不把手机借给陌生人;维修的时候一定要把SIM卡拔出 来,防止别人复制SIM卡;保护好手机SIM卡密码;在公共场所关闭蓝牙;删除来历不明的彩信;下载手机杀毒软体或防火墙;机密资讯要加密、备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