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显民主 大陆选举专家被监控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林平采访报导)2012年台湾大选平安落幕,国民党总统马英九获得连任,败选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承担全部责任,并当场辞去主席职务,彰显出台湾民主的再飞跃。反观中国大陆,有”选举专家”之称的姚立法却被监控和打压。

姚立法向《新唐人》表示,1月15日一早他就被教育局组织的人员用车“接走”。

姚立法: “早上七点就被教育局组织的人把我接走,他们分成三班,白天这班我不能接手机,也不能跟家人联络,到下午六点才被送回来。下午六点以后由警方接班,我的门口有探照灯、摄像头,每天都如此, 我被监控已经持续一年,没有间断。"

去年7月到今年年底是中国的选举年,姚立法表示,他在全国范围内培训独立候选人,并揭露各地虚假的选举而遭到当局的迫害

姚立法: " 2011年七月开始到2012年底是中国的选举年,2800个区县,3万5千多个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 (当局)实质是害怕我去动员或者培训独立候选人,去培训选举观察人,以及我揭露全国各地虚假的选举。"

根据姚立法的选举观察和所得到的讯息显示,他向记者表示,中国的选举荒唐到极点,毫无民主可言。

姚立法: “不仅是选举走过场,搞形式,欺骗百姓,最近比如说,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面临选举,整村整村的选民,没有人见到选票,连村官、村委会主任都见不到选票,还有杭州市区的选举,公然采用流动票箱,没有选举会场,没有投票站,就是有非法产生的所谓选举工作人员拉起票箱,到各家各户去要老百姓投票,连中国政法大学、连北京大学的选举同样荒唐。"

相对于刚落幕的台湾总统大选,姚立法指出,与中国大陆的荒唐选举形成很大的反差。

姚立法: “面对台湾选举,我们感到非常没有脸,做为中国人,非常没有人格,没有尊严,我个人受到的不正常对待是不能接受的,我的遭遇充分证明中共当局的乱来。"

台湾总统大选已经落幕,台湾人民用选票决定让国民党马英九继续执政,而败选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对台湾人民的选择表示尊重,并恭喜马总统获胜。竞选的双方都表现出难能可贵的雅量和气度,从政党到各自的选民,都没有出现意气用事,情绪失控的景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