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国自由状况继续恶化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自由之家星期四以“阿拉伯之春及其全球反响”为题,发表了全球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度的年度报告。其中,中国继续被列为少数"不自由"国家之一,相关自由度指数继续下降。

自由之家主席David J. Kramer:2011年很可能会成为历史中转型的一年。

著名人权机构自由之家星期四发表报告指出,去年席卷中东和北非的阿拉伯之春运动是继前苏联解体后,对全世界独裁者最具打击性的事件。其中,部分国家摆脱专制控制,最突出的就是突尼斯和埃及相继举行了选举。同时,独裁者们也采取更为严酷的压制手段。

自由之家副主席Arch Puddington:现在人民要求权利,为自由而战,我们认为这比那些领导者的暴力反应要重要得多,因为状况在变化,那些专制者在被动防御。

报告特别指出中共对阿拉伯之春做出的反应,包括通过疯狂抓捕、单独监禁、新闻审查、和加强控制互联网,以扼杀其认为可能出现的潜在民主萌芽。但专家认为,这也显示出中共正在失去其掌控能力。

自由之家主席David J. Kramer:中共当权者比一年前信心大减。

这份报告中,中共统治下在西藏、与摩洛哥统治下的西撒哈拉,还被共同列为全球自由度状况最为恶劣的地区。

近期,从乌坎事件到不断发生的藏僧自焚事件,面对中共高压政策,民众的抗争也愈演愈烈。2月份,习近平即将访美,中国的人权问题无疑将是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