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悔过书的真实版本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据说贪官进去之后,照例都要写悔过书的。但做官做了贪官份上,一般都是官场的狐狸级别了。官场是说假大空话的地方,我不相信一个习惯于扯蛋的人会真心悔过。可进去了,不写改过书又不行。这就等于奉旨悔过。奉旨悔过,就和过去做官一样,一般只能又是假文章。有例为证。

不料,好事的记者查了查,发现类似的表述,四川贪官朱福忠写过。朱福忠的悔过书以《“我的错误是在无监督约束下发生的”》为题,曾刊登在2007年5月29日的《检察日报•廉政周刊》版面上。张绍仓把朱福忠稍微改了改,就变成自己的悔过书了。

最新关于贪官悔过书的新闻是河南周以忠等贪官的新闻。河南省高院院长为了教育法官,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宣读了周以忠等的悔过书。周以忠案发后,他的母亲哭瞎了双眼,女儿因为他而失去了正常的工作,非常后悔。没看过周以忠悔过书的全文,但让我相信周以忠等人的悔过书,却还是不行。我有机会与几个犯事没受严重处罚,或者进去呆了一段时间又已出来的人有些心谈。因此,我明白至少一些贪官的真实悔过书是什么样子的。下面试拟一例短的,就拿周以忠当个例子吧。

>我的悔过书

母亲、老婆、女儿: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被他们弄进去了,让你们过起了苦日子。也不知走了什么霉运,今年倒倒霉了。老婆,我当真向你说对不起。可是,你要知道,是那些女人引诱我。你年龄大了,还动不动跟我耍脾气。那些女人看见我有钱有势,我能不搞吗?不搞,还是男人吗?和你说对不起,是我让你没脸做人。可这又是没有办法的事。母亲、女儿,你们才是我最亲的人,我要向你说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蠢,让他们给抓住了。不给抓住,熬过几年,洗白了,他们抓不到我,我就没事了,也不会连累你们。

妈的,我一个清华才子,硕士,居然给人坑了。如今进到里面了,没人给消息了。肯定有人搞鬼。等着吧。只要我不死,以后出去,我会弄清楚的。等着吧!怪也怪我自己。现在想起来,有些事真是太不小心了。肯定就是得罪了哪个有后台的。有后台我也不能放过他。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那么多人没事,偏偏弄到我的头上。没有天理啊。就是应了一名话。人跌了跟头,喝水都塞牙缝。我真他M的后悔,没到庙里多烧两柱香,多磕两个头。这也怪我以为没有神,没有报应。事实证明,神灵是存在的。前世没有好的修行,这一世福薄,却又忘记多求神保佑。

也怪我把有些路子没通好。有个真正管用的大后台就没人敢动我了。唉,还是考虑不周啊。大意了,太大意了。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大意失荆州。十几年的书真是白读了,清华真是白读了。没有足够大的树,就等于没有躲的地方。

又怪我没有捞多一点。想来想去,还是那些女人害了我。如果一门心思去捞,早点捞上几个亿,再早点跑到国外去,凭我清华的智商,谁还能把我怎么样?我明白了。上天就是弄那些女人来考验我的。没过关。英雄总是害在女人手里。我怎么就忘了呢?我真他NN的浑!现在呆在里面,玩不成女人了,不也过来了?我以前怎么就没有在女人的事上胆子小一点呢?怎么就没有在捞钱的事上胆子大一点,再早点安排好退路呢?

唉。现在后悔太迟了,说什么都没用了。熬吧,只要不死,我就熬着出去。我要好好表现,继续说假话让别人高兴,争取宽大,争取减刑。要是在里面只呆十年八年,凭我当了那么大的官,玩过那么多的女人,享受过那么多神仙的日子,我也不算亏。到出来时,凭我清华的智商,我不信不能重新混出个人样来。当官肯定不行了。我将来做生意。有些人欠我的,我让他们还点人情,还怕做不成生意吗?呆在里面,就当修身养性吧。我倒可以用这些时间多读点书,让自己更加聪明点。

有一天,我要告诉别人:我不后悔!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有删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