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杀虫剂呛伤住户 清洁员判刑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2日电)王姓清洁员到新北市一家酒店消毒环境时,因杀虫剂稀释比例有误,导致9名大楼住户吸入过量有毒气体而不适送医。板桥地院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判王男2月徒刑,得易科罚金。

根据板桥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64岁的王男为新北市一家环保清洁公司员工,领有相关专业执照,去年6月8日凌晨2时许受三重区一家酒店委托,协助喷洒杀虫剂消毒环境。

王男因先前曾遭业者抱怨消毒效果不佳,此次为加强效果,在使用杀虫剂时,未依原本至少稀释150倍的比例,仅稀释2倍就往排水孔喷洒,造成过量有毒气体沿大楼管线逸散,9名住户吸入后遭呛伤,并出现头晕呕吐、胸痛等不适症状,送医治疗。

王男到案时坦承疏失,并说从事相关工作多年,从未发生类似情况,对住户很抱歉。法官审酌王男犯后态度尚佳,且与其中的被害人达成和解,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判他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