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想打伊朗 西方纷劝退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的西方盟国,正致力说服以国放弃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单方面军事攻击的念头,并强烈表示,攻击最终将强化而非削弱德黑兰政府势力。

尽管华府多数人认为,外部意见难以说服以色列决定,但各国的说服行动就属美国最为积极。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今天说,若德黑兰没有因为经济制裁而放弃令人起疑的核子计划,全球准备考虑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

以色列官员在今天的安全会议中坚称,伊朗已提炼足够的浓缩铀,最终能打造4枚初级核弹,甚至正在制造射程足以触及美国的飞弹。

美国和盟国希望将以色列攻击行动至少延至今年稍晚最新一轮制裁措施生效以后,这也是首次直接重创伊朗石油出口命脉的制裁措施。他们表示,发动攻击弊多于利,且将置以色列和与以色列盟国于险境。

多位西方官员提出美国、英国、法国和其他国家劝退以色列的论点。这些官员皆不愿提供姓名,凸显此外交问题的敏感性。

奥巴马政府高层官员说,美国和以色列在伊朗核武威胁和全球发动攻击时程表的立场相同,但美国希望等到伊朗核武能力有明显“突破”,再来考虑军事行动。

西方国家要以色列考虑自身利益,称对伊朗已知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攻击无法全然摧毁伊朗核武能力,发动攻击只有短期效果,最终反而会激起伊朗国家自尊,并让其他以色列敌国同情并支持伊朗,强化德黑兰政府势力。

部分的论点则并不陌生,包含伊朗可能发动广泛和无法预料的暴力行动,为中东地区埋下暴力未爆弹,并危及以色列安全。这一直是美国多年所持论点。

部分国家也警告以色列,如果在违背国际法条件下行动,将丧失国际支持。

欧盟资深外交官员表示,部分以色列官员接受西方国家意见,希望以制裁争取更多时间。这名官员表示,以国政府对攻击伊朗仍意见分歧。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今天对以色列可能发动先发制人攻击表示忧虑。

克莱格告诉英国“国会杂志”(The House Magazine):“我当然担心爆发军事冲突,某些国家可能想要自己动手。”(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