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瘾君子注意 吸烟有害脑力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英国研究今天指出,长期吸烟男性比从不吸烟者,脑力更易衰退,但女性似乎不会。

这项研究指出,长期吸烟会出现记忆力衰退,无法将过往经验和现在行为结合,且整体认知能力也下降。

刊登在“精神病学档案”(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的研究,追踪逾5000名男性和2100名女性英国公务员。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在56岁,追踪时间长达25年。

伦敦大学学院(UCL)研究人员在期间检验6次他们吸烟状态,并进行连串认知测试。

在所有认知测试中,他们发现,和不吸烟男性相较,吸烟者在所有认知测试中,脑力衰退较快。

研究指出:“我们的研究显示吸烟和认知力间关联性,特别是对年纪较大者,但可能因吸烟者死亡率较高及中途戒烟而被低估。”这项研究由伦敦大学学院学者萨比亚(Severine Sabia)主导。

研究中,参与研究后10年内戒烟的男子,仍有认知力衰退风险,但戒烟时间更长的人则未显示同样恶化程度。

未参与研究的学者高登(Marc Gordon)表示:“这项研究凸显吸烟损害你的大脑。”他是纽约格兰橡(Glen Oaks)朱克山医院(Zucker Hillside Hospital)神经学主管。(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