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剧作家被撞死 网友求公道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0日电)中国大陆著名剧作家杨戈平与另外2人于上星期四(2日)在广西省桂林市遭人酒驾撞死,事件引起网友关注,担心有人用钱摆平。

根据星岛日报今天的报导,1名男子当天酒驾撞倒路人,造成2男1女当场死亡,死者包括广西著名剧作家、桂林市艺术研究所所长杨戈平。

报导指出,杨戈平的女儿近日在网路上张贴文章求助,指肇事者的父亲是桂林地方法院法官,而肇事者至今没有被捕,仅被监控。

今年56岁的杨戈平,是大陆国家一级编剧。

报导指出,酒驾司机刘畅22岁,是四川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他的父亲是桂林象山区法院的法官。

此外,这起意外已引起大陆网友关注,连日来不少网友在网站上留言,大部分意见都是要求当局公开事件,不要偏袒权贵。

例如“赵俊─快门生活”说,当前最急迫的是公开肇事者父亲资讯,如果确为法官,应当及时回避,不仅自己不能审理这个案件,其所在法院也不宜参与。

网友“原老原”则认为,法院官员之子酒驾撞死杨戈平等3人,肇事者的家属还聘请了一名律师,对受害者的家属放话,“干了20多年律师,处理这种案子非常有经验,这件事最后我们肯定能用钱摆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