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喝醉打人 电子手链是利器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 )今天说,伦敦将成为英国第一个尝试使用电子设备监控饮酒问题者的城市,以阻止饮酒犯法的人继续喝酒。

强生说,这个计划是利用电子手链,侦测使用者的汗水,看他有没有违反规定继续饮酒。使用者将是因为饮酒犯下重罪并被判有罪的人。

苏格兰警察局之前表示有意利用这种设备。

市府说,英国每年发生数百万起饮酒暴力犯罪案件。伦敦紧急救护机关去年出勤任务当中,5.2万次与饮酒问题有关。

美国已经有数州采用电子设备持续监控饮酒犯罪者,违反禁令者必须入狱。

根据去年12月的报告,在南达科他州,选择佩带监视器的犯人当中,77%都能不喝酒。

英国会还在审议法案,看看是否允许这项监测饮酒的试验。

美国的酒精监测系统每半个小时就会测量一次,只要使用者皮肤上微量的汗水,就能测出其中是否含有酒精。但这项设备无法精确测出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只能分辨使用者饮酒量很少、中度或大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