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甩肉 把握30天黄金期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1日电)中国新年的尾巴元宵节刚过,想要甩去过年吃胖的2、3公斤,不能再拖了,万芳医院肥胖防治中心医师林砚农今天指出,超过1个月不采取行动,想在夏天前甩肉,就很难成功。

林砚农今天表示,过年期间接触各样美食的机会增加,加上心情放松,对饮食的节制力下降,导致热量摄取爆量,加上放假在家,常坐沙发上看一整天电视,热量的消耗减少,年后体重增加2到3公斤是常有的事。

林砚农提醒,一个减重计划大约为期3个月,想在夏天前甩肉成功,春节过后的1个月内,就要展开行动,不妨遵循“减重123”的3原则、6秘诀,达到少吃多重健康瘦身的成效。

他说,“减重123”的三原则是:每天运动1小时,每天减少2成的热量摄取,持续3个月。

具体的实施方法有6秘诀,首先是认清自己,拟订减肥目标公斤数及3个月达成日;第二是除了青菜以外,其它食物都少吃两成;第三是天天量体重:早晚各一次测量体重,并记录变化督促自己。

第四秘诀是多喝水提高基础代谢率,每日喝水量需达到2000C.C.以上;第五是体内环保日,每周订定1天施行“全素食饮食”,主食类以糙米饭取代精制白米,蛋白质以黄豆制品为主,少油的水煮蔬菜等,提高膳食纤维摄取量,降低肠内压力,促进肠道蠕动。

他提醒,第六秘诀是运动不可少,以会流汗的有氧运动为主,例如慢跑、有氧舞蹈、快走等等,这些运动牵涉到全身大肌群的收缩,消耗较多热量,且最好能让心跳达到每分钟130下以上。若要减重,每天最好运动1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