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餐厅枪击案 歹徒持枪逃走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3日专电)日本今天发生一起餐厅枪击案。1位60多岁男性客人在家庭餐厅内被同为60多岁的男性开枪击胸后送医,目前心肺功能停止。警方已在餐厅附近严加警备追查。

日本媒体报导,枪击事件今天上午10时5分(台湾时间上午9时5分)左右发生于千叶县东金市1家名为“Denny’s”的家庭餐厅,凶嫌随即携枪开车逃逸,店内其他客人无人受伤。

根据警方消息,中枪的男性与暴力集团有关,与凶嫌在餐厅坐同一桌,除了2人以外还有其他数人同席。据了解,开枪歹徒也与暴力集团有关。

距家庭餐厅200公尺左右有小学和中学,距离餐厅500公尺左右有市公所与JR东金车站等。

附近的居民都非常紧张,1位58岁主妇表示,听到发生枪击后立刻把门锁好,害怕到不敢出门买东西。

东金市立鸨岭小学校长伊东雅毅表示,“警方确认校舍附近安全,已告诉学童不要走出校舍,并以简讯通知学生家长,接下来会依照教育委员会指示处理。”

东金市教育委员会学校教育课也表示,已经交代市内所有幼稚园、中小学把校门锁好,不要在校外进行任何体育活动等。

警方表示,开枪后逃走的男性身材瘦小,光头、身穿黑色系列上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