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风暴 袭纽约频率恐增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电)根据美国科学家今天公布的推估报告,依据统计纽约市原本百年一遇的大规模暴潮,在2100年前发生间隔可能缩短至3至20年间。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及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的研究员建构电脑模型,模拟全球暖化不同情景下出现的数万个风暴。

研究员发现,在他们的电脑模型中,强烈风暴在2081年至2100年间越来越常见,这与先前的研究相符。

暖化引起的热膨胀会造成海平面上升,也为飓风增添能量。

当今“百年一遇”的大风暴会在纽约造成约2公尺高的暴洪。根据这份研究报告,2100年前,这种风暴发生的周期可能缩短至3至20年间。

带来高达3公尺暴洪的末日般洪水,如今发生的频率是5个世纪一次,未来将缩短为每25至240年一次。

研究员表示,发生上述两种情况时,洪水都将轻易淹没曼哈顿(Manhattan)目前高1.5公尺的海堤。

根据调查,纽约历来最高的暴洪发生在1821年,高度为3.2公尺。研究刊登在“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月报上。(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