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喝酒文化20年恐死21万人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路透电)卫生专家今天警告,英格兰和威尔斯未来20年因喝酒而提早死亡的人数恐上看21万人,且光是喝酒引发的肝脏疾病,就占了可预防死因的1/3。

这些专家在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发表的预测报告中警告,和喝酒相关的死亡原因还包括意外、暴力和自杀,也包括高血压、中风、心脏病及癌症等慢性疾病。

前皇家医学院院长、研究作者之一季尔莫(Ian Gilmore)表示,“英国政府完全有能力”来采取行动、解决英国民众喝酒衍生的各项问题,“避免可预防死亡出现最坏情况”。

专家团点出,前苏联在1980年代采取措施,2年内让民众饮酒量下滑1/3,更让酒精相关的死亡率降了12%。

首相卡麦隆上周承诺要打击英国“狂饮”的饮酒文化,说每年因饮酒过量而送医的医疗费,让纳税人出资的国家健保体系损失27亿英镑。(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