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验瘦肉精 高雄2牛排馆违规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夏念慈高雄29日电)高雄市政府卫生局今天表示,最近派员抽验7家牛排馆牛肉,其中2家2件检出瘦肉精“莱克多巴胺”,不合格率29%。

卫生局表示,2件检出瘦肉精“莱克多巴胺”,分别为1.7ppb、2.935ppb,违反政府不得检出的规定。违规产品分别为我家牛排高雄中华店的“我家牛排”(由高雄市仁武区宏乔实业有限公司提供),及贵族世家冈山中山店贩售的“里肌牛小排”(由新北市贵族世家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卫生局说,店家现已主动暂停供售违规产品,避免提供有疑虑产品给消费者,业者都接受卫生局建议,退回供应商回收处理。

卫生局表示,移请供货商所在地新北市卫生局追查上游来源,并依法处办。进口商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第11条第1项第5款规定,可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600万元以下罚锾,且违规产品应予没入销毁。

卫生局说,莱克多巴胺仍是禁止使用的动物用药,民众无法只从外观来判断肉品是否含有瘦肉精。呼吁餐饮业者落实自主管理,确认食材牛肉不含瘦肉精,确实提供肉品来源及原产地的标示,维护消费者“知”的权利和“食”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