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侨界庆台湾大选平和成功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主播:二月二十六日,台湾侨界在檀香山德运饭店举办餐会,庆祝马英九、吴敦义当选中华民国第十三届正、副总统。他们对台湾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充满喜庆气氛的檀香山德运酒楼,侨界庆祝台湾大选顺利平和,民主进程进一步向前推进。夏威夷荣光会主席 ,周金龙:台湾这回的总统和副总统选举,我想不但我们台湾的民主得到确实性的验证,也代表了我们台湾最新的里程碑。

每个人都享有民有、 民治和民主的精神,每个人投下他自己神圣的一票,为我们国家的未来选出一个做好的政府,选出一个最好的领导。

赵光斗先生代表夏威夷侨界致信台湾总统,表达对新任领导的希望和支持。

夏威夷的台湾侨胞有的飞回台湾参加民主选举。夏威夷台湾侨胞李玛萨:“我们很紧张,我们也很开心。因为都很和平的在选举之中。我们在海外,我们希望能够和和平平,老百姓大家过的安安稳稳。这就是我们对国内的期望。”

与会侨界人士多是马英九的支持者,但庆祝的不只是马、吴连任,更是庆祝台湾民主进程走向成熟,表达对国家未来的关注。

夏威夷著名歌星于小洁:“马总统因为现在是连任,对他来讲是个很辛苦的路,因为我们都知道。但是全台湾的同胞和海外侨胞心情是一样的,希望他勇敢地走下去。”

驻檀香山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先生参加了餐会。他回顾了马英九在任期间取得的成绩,包括经济的增长,对外关系的开拓,以及海峡两岸关系的“不统、不独、不武”的政策。对马英九“黄金十年”的政策前景,夏威夷侨界充满了希望。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