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再阻伊朗核武 国际社会响应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5号(星期一),在白宫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表示,美国全力支持以色列,不排除发动战争来阻止伊朗制造核武器。同一天,参加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的西方国家继续向伊朗施压,寻求制裁。

星期一,奥巴马给到访的内塔尼亚胡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说伊朗核武器问题关系到美国和以色列两国的国家安全利益,美国将全力支持以色列。

奥巴马强调,从原则以及目前伊朗的情况来说,外交手段向伊朗施压是最优先的选择,不过他也表示不排除其他任何可以采用的方式来阻止伊朗制作核武器,其中包括军事打击。

之前接受美国《大西洋》月刊采访时,奥巴马就曾表示,打击伊朗核设施并非“虚张声势”。

同一天,在维也纳举行的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上,西方国家继续对伊朗施压,要求其停止核计划。也希望中俄能够支持对伊朗的制裁。

在制裁方面,日本似乎已经先行一步。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KOICHIRO GEMBA),5号对媒体透露,美日两国正在协商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从而对伊朗实行制裁。预计最终计划将在月底出台。

伊朗政府目前外焦内困,刚刚举行的国会大选已经选出255名议员,其中效忠总统内贾德的人员不足25%。外界预计内贾德2013年大选前景黯淡。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