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经贸谈判应与内政脱钩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2日电)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今天表示,为了保障人民健康,政府对外经贸谈判应该与内政问题脱钩处理,避免牺牲人民健康和权益,也可避免造成内部分化、对立和不安。

民进党执政6县市中午在高雄举办“县市首长因应瘦肉精美牛联合会议”,陈菊以代理主席的身份主持时做上述表示。

陈菊表示,6县市首长对台湾农民的处境感同身受,近来政府宣示有条件开放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国牛肉进口,让大家感到忧虑。

她批评中央政府未充分咨询或向人民公开资讯,就贸然仓促的宣布要开放,明显是政治考量凌驾专业评估,进退失据,决策令人不安。

陈菊指出,马政府上任后,从对三聚氰胺奶粉到处理美国牛肉、禽流感等问题,显然都是没有效能的作为,出现了种种欺瞒、掩盖的情况,让人民失去对政府的信任;民进党有责任为民众的健康和安全把关。

她呼吁政府要倾听人民的声音,正视社会的恐惧,不能一意孤行,行政院对外经贸谈判与内政问题更应该脱钩处理,避免牺牲人民健康又造成内部分化、对立与不安。

陈菊在简短谈话后进入联合会议会场,会议闭门进行,下午将召开记者会宣布会议结论。

今天与会的首长有宜兰县长林聪贤、云林县长苏治芬、嘉义县长张花冠、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屏东县长曹启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