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LED绿色产值 三星南亚低价较劲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来看到,台湾国际照明展13日开跑,将有70个国家,1200位买主来台采购,面对韩国三星以整合方式压低价格进攻市场,南亚光电则标榜,国内第一条自动化LED球泡灯生产线,可望降低成本,较劲意味浓厚,而亿光电董事长叶寅夫则是提醒,台湾要成功打开LED的照明市场,必须要有更全面的考量。

手指滑动面板,透过APP程式,就能轻松摇控家中的LED灯,另一款造型简约的高效率低色温LED路灯,每瓦100流明的输出效率,世界最高,创意加上设计,让国外宾客看到台湾绿能产业的无限商机。

国际照明协会主席 Mr. Jan Denneman:“我认为台湾有一个很好的开始,像我晚上散步到时候,我发现到处都是灯火通明,或许在国际市场能有更好的发展,将有无限的商机。”

台湾照明公会理事长张孔诚:“LED跟照明能够在台湾,非常好的结合,我想这个也是我们台湾,LED照明产业非常重要的一个强项。”

面对绿色产值,韩国三星集团以整合方式压低价格,进攻市场,南亚光电也跟进,年底前1颗7瓦的LED灯泡,将下杀到10美元,较劲意味浓厚,不过,亿光电董事长叶寅夫认为,台湾如果要成功打开LED的照明市场,还是要有更全面的考量。

亿光电董事长叶寅夫:“我想这个市场会满热闹的,如何去降低成本,如何去把产品的设计成本更低,或者是说这个产品,或者说这个产品,设计的更美观化。”

另外,对于两岸日渐趋近,是否夹杂更多大陆良莠不齐的LED产品,混淆市场,台业者有信心。

台湾照明总经理林信呈:“我们台湾的优势,就是品质,所以我们会聚焦较特定的,LED成熟的领域,而且聚焦在中高阶产品,这跟大陆是最好的区隔,而且是大陆目前最欠缺这一块的。”

南亚光电总经理吴伯仁:“大陆的规范太乱了,然后价钱,它整个价钱跟品质的分布很大,所以我觉得在台湾至少说,大家能够把品质做的比较稳定。”

目前全台用电量为2000亿度,光是照明用电量就占15%,约300亿度,如果使用LED灯,则可省下近85%,也就是264亿度的用电量,这股能源旋风,不仅带动全球的绿色产值,也为蓝色经济加温。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