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蒸气老火车 跨海缔结姊妹列车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台湾CK124蒸气老火车与日本北海道C11171SL“冬季湿原号”火车,因外型神似而缔结为姊妹列车。3月12日两列车在台日两地同时鸣笛启航,并各自启动怀旧之旅。台铁与日本当天也有人员互访,未来每年台日都会同时在两地举办铁道旅游活动,让铁道迷搭乘蒸气火车怀旧。

CK124与CK101两部蒸气老火车,牵引4辆DR2050蓝色小叮当列车,在新竹火车站鸣笛启航,难得看到两部蒸气老火车同时现身,民众都好兴奋。

外国游客:“在美国没有很多这个(蒸气火车),这是很梦幻的,所以我很兴奋。”

外国游客:“我没有看过蒸气火车,所以非常有趣。”

民众:“还有两个机车头,一个CK101、一台CK124,有一点有声音的。”

民众:“ 穿越时空的感觉回到过去这样,因为小朋友很喜欢那个汤玛士小火车,然后没有看过真正的蒸气小火车,今天特别来看真正的火车。”

台铁为庆祝CK124跨海与日本“冬季湿原号”老火车缔结姊妹列车,推出“仲夏宝岛号-内湾之旅”邮轮式列车,带民众到内湾一日游,吸引许多铁道迷争相拍照。

民众:“难得有这机会所以带小朋友一起来看火车,觉得很新奇然后很有特别的感觉。”

民众:“很感动啊,因为我觉得很不容易才把它请出来,我们今天是来见证这个时刻。”

民众:“我儿童的时候搭过,不过已经40年没搭过了,所以回忆一下儿童的情景。”

CK124蒸汽老火车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旧式蒸汽机车头,台铁规划今(2012)年6月9日起,由新竹县内湾线出发,开行蒸气怀旧观光邮轮式列车,让旅客体验搭乘蒸气火车的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