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民进党主席 苏焕智:不参选2016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今天(14日)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参选声明中,苏焕智说自己的参选代表中生代新气象,也是世代合作﹔他同时承诺,如果担任党主席,绝不会参选2016总统选举,将专心改革,协助民进党打赢七合一选举,为重返执政做准备。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宣布投入民进党党主席选举。”

一字一句念出参选声明,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展现逐鹿民进党主席决心,承诺不参选2016总统选举。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担任党主席绝不参与2016总统选举,专心改革,打赢2014七合一选举。”

宣布参选记者会上,包括台南立委、市议员和乡亲特地北上支援,民进党创党元老之一、前考试院长姚嘉文和前副总统吕秀莲等重量级人士也到场,对有意角逐党内下届主席人选寄予厚望。

前副总统吕秀莲:“党员素质、组织体制和整个政党的气质,我希望下届的苏主席,可以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期待。”

前考试院长姚嘉文:“我不是来推荐(候选人),我是来旁听的。(主席)候选人不要兼行政首长、兼(公职)候选人,也不要卸任后马上选(公职) 或在(主席)任内竞选公职,这都不好。”

不管是明示或暗喻,党内大老表态,希望未来党主席能专心带领民进党改革,勿想大位。

前立委林浊水:“提出来对党的未来改造的方向,我认为这个是最重要,先看改造的方向跟内容,再来决定哪一个人当党主席。”

同样是主席热门人选的苏贞昌,送上花篮致意。民进党五月廿七日将选出下届主席,是否出现“双苏对决”还是会有更多人马角逐大位,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