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登陆惹议!陈菊亲上火线说明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今天多家媒体报导,民进党发言人罗致政登陆,参加国台办智库举办的研讨会。对此,代理主席陈菊表示,罗致政以学者身份出席会议,不代表民进党。不过,资深政治观察家指出,民进党此举行前准备不够,难避免社会质疑民进党是在试探台湾民意水温。

民进党发言人罗致政赴中,参加国台办智库研讨会,还传出有可能与国台办主任王毅相遇,消息备受议论,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亲自上火线说明。

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应该多多对于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期盼中国对于,整个台湾是一个民主多元
的社会,不能只是听取单方单元的声音,而应该了解台湾社会,是一个非常丰富多元。”

陈菊强调,罗致政以大学教授身份出席,因此给他准假﹔被问到会不会以代理主席身份登陆,陈菊没有正面回应。对此,政治观察家杨宪宏表示。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我认为它这事前有很多准备工作,民进党一样都没做,然后今天就打着一个旗号,什么要有不同的声音去,我不懂这不同声音是什么意思,他在人权的主张上面,或是对于国民党不应该做的什么事情,这些点点滴滴,有关下一个阶段,有可能进入政治谈判,这个事情上面,他要先铺展出台湾民主自由人权的底线,我没有看到”。

杨宪宏说,虽然民进党将此行称为“学术交流”,仍难解社会疑虑。中共通过“反分裂法”七周年这天,民进党发言人登陆,杨宪宏说,也在试探台湾民意底线。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我的感觉是,这个好像在帮他们,有某些民进党比较重量级的人物,要去之前去路,我的感觉是这个,试水温,他是来试水温,试的是台湾的水温,所以我们当然是泼他冷水,民进党这样做,只会使很多台湾人民对民进党更失望。”

政坛议论不断,台联则表示,台联不接受中共官方宣传统战,所有党公职依规定,都不得赴中受访。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