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勋:一国就是中华民国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2日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时提到“一国两区”的概念;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今天表示“一国就是中华民国”,两岸目前没有政治对话的问题。

刘德勋晚间表示,“一中各表”是政府长期以来提出的原则,政府依照中华民国宪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现行条文处理两岸关系。他强调,“一国当然就是‘中华民国’。”

至于重提“一国两区”的概念,是否代表两岸即将展开政治对话?刘德勋强调,这项概念不涉及两岸政治对话的问题,“目前没有这样子的规划”。

他说,政府对两岸问题的态度没有改变,还是以处理经济议题为优先。

每年例行的国共高层会谈今天在北京举行,吴伯雄与胡锦涛会面时说,台湾现在推动两岸关系的依据,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这是以“一国两区”的概念作为法理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