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喝酒凶 每人年饮12公升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路透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的报告,欧洲人饮酒量居世界之冠,每人每年喝掉相当于12.5公升的纯酒精,换算成红酒,则是每天将近3杯。

总的来看,欧洲联盟(EU)国家人民饮酒量全球最多,是世界平均量的2倍,但欧盟各区域的饮酒量、饮酒频率、地点与时间其实差异相当大。

把欧洲分成小区域来看,中欧与东欧人喝酒喝得最凶,每名成人每年喝掉14.5公升纯酒精,中西欧和西欧有12.4公升,南欧11.2公升,北欧地区则喝下10.4公升。

报告发现,欧盟地区2004年15到64岁死亡人数中,有将近12%的人因酒精丧命。等于是这个年龄层的死亡人数当中,每7名男子就有1人因为饮酒过度丧命,女人的比例则是1/13。约3%的人则是因为他人饮酒后的行为而丧命。

根据WHO之前的数据,全世界每年约有250万人死于酒害,约占总死亡人数3.8%。(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