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惹议 北市成立顾问小组研议修法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持续关注文林苑拆迁争议。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3日)出面向外界说明,市政府将成立独立的都市更新顾问小组,检讨现行都更法令缺失。

出席记者会,台北市长郝龙斌神情略显疲惫。回应近期引发轩然大波的文林苑拆迁,郝龙斌表示,市府将成立都市更新顾问小组,检讨都市更新机制。

台北市长 郝龙斌:“这个小组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通盘检讨,目前都市更新的政策、法令、规范,中间相关的缺失,以及对未来都市更新修法要做的一些建议,甚至提出, 我们建议的版本。”

都市更新顾问小组由6位学者组成,召集人政大地政系教授张金鹗表示,希望在一个月内,提出修法建议。

政大地政系教授 张金鹗:“我希望我们能够记取这些教训,很密集的来针对这次都市更新的各种问题,我们都能够有一些建言,我们也都相信这次危机就是转机,透过文林苑事件教 训,我们真的不希望重蹈覆辙”

记者询问市府强制拆迁,是否有缺失,对此台北市政府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行政。但是对于王家要求原地重建,市政府则是还在寻求解决方案。

台北市长 郝龙斌:“针对王家原地重建的诉求,这主张涉及到整个更新基地所有住户的权益,所以台北市政府,我们也希望实施者和所有的住户,一起来协商解决这个争议的问题。”

台北市政府要如何回应住户的迫切期待,在短期内恐怕没有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