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涨台塑集团批?王文尧澄清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油价钜幅飙涨,引发外界大肆批评,媒体报导: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在的么儿王文尧,在昨天的采访中,批评中油应该先检讨经营成本,再调涨的油价,今天,王文尧提出澄清,指自己并没有批评的意思。至于中油民营化的问题,王文尧则是说,中油未必是台塑的对手。

针对媒体报导王文尧对中油调整油价,提出批评,认为应该先检讨经营成本,再谈涨价。王文尧周二提出澄清。

南亚塑胶资深副总 王文尧:“昨天我并没有像有一两家媒体说我用批评,这是我个人一个小小的建议,希望说他们平常就有在执行的,比如说绩效的追求这方面,他们要讲出来,你有在执行、有讲出来,你再来提到油价的调整,这样子民众是比较容易去接受的,这是我所要表达,并没有批评的意思。”

王文尧是在台塑集团赞助千万,栽培8名网球新秀的活动中,接受媒体的采访,对于经济部长施颜祥昨天(2日)表示,不排除让中油民营化。王文尧这样评估。

南亚塑胶资深副总 王文尧:‘没有听到政府单位对这方面有提出一个比较具体的时间表。’“怎么样把这个亏本钱赚回来,如何向股东交代,这是他们要担心的,我刚才提到中油跟我们(台塑)商品的架构基本上不是100%是一样的,所以他未必是我们未来的竞争对手。”

对于台塑这次随着中油一起涨价,王文尧否认获取暴利,但承认这对台塑今年的获利将有帮助。王文尧还说,卖油是不经济的做法,应该往提炼乙烯、丙烯等石化产品着手,才是长久的发展道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