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立:薄熙来完蛋 团派暂占优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共10日深夜宣布停止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中央职务,由中纪委对其立案调查。有资深评论员认为,薄的政治前途已完蛋,北京希望尽快处理,不要影响十八大的部署。

熟悉中国事务的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表示,今次北京的举动符合外界的预料,很明显薄熙来的政治前途已经完蛋了。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很明显他(薄)在政治局的位置在下一届的中常会给拿掉,北京方面是希望尽快把这个事件处理掉,不要影响十八大的气氛。”

林和立认为,尽管薄熙来给拉下马,削弱了江派的势力,团派目前占了优势,但最终要等到十八大公布政治局常委名单,才能看到各派的权力分布。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起码目前太子党习近平、王岐山,还有比较靠近江泽民的张德江,他们进常委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说,薄熙来虽然下去了,可是可能有另外一个太子党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也有可能进常委。”

至于薄熙来妻子谷开来也因涉嫌杀死英国人海伍德被拘捕,林和立认为此举目的是增加处理薄的说服力。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因为假如不发表一些薄熙来和其夫人比较严重的所谓罪行的话,可能说服力是不够的,所以这次有关方面希望尽快把案件处理掉,就不会影响十八大的召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