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设计 百件获奖作品给你好看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得仓、谢雅竹台北27日电)生活创意无所不在,特展“奖设计”展出单车号角扬声器、电子酸痛贴布、解冻盘等百件作品,邀民众体会兼具创意及实用性的设计。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今天举行“奖设计”开幕记者会,台湾创意设计中心表示,展览集合台湾获得国际4大指标性设计竞赛的百件获奖作品,民众可一次饱览台湾原创的优良设计。

获得2012德国iF设计大奖和德国红点设计奖的单车号角扬声器和解冻盘,皆利用简单的物理原理,轻松解决生活上不便。单车号角扬声器利用折射原理,不需外接电源,即可扩大音量13分贝,能安装于不同直径的单车车杆上。

解冻盘利用热交换,不需电力也能快速解冻食物,设计者谢荣雅说,牛排在常温下需3至4小时才能解冻,但解冻盘在半小时内即可完成解冻,并当场示范快速将冰块溶化的过程。

电子酸痛贴布结合传统酸痛贴布的概念,将低周波治疗器改良,摆脱线材,浓缩成了薄度1公釐的贴片,让使用者便于携带、使用,轻便的设计也让现场志工们纷纷喊着要团购。

“奖设计”即日起至7月1日在松山文化创意园区台湾设计馆展出,展场规划讲生活、讲风格、讲数位、讲休闲等4大主题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