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设计绽放台软实力 百件国际奖展出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台湾设计软实力持续绽放光芒,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特别集结全台获得国际奖项的百件作品,展出台湾获得德国红点、iF、美国IEDA及日本G Mark等4项国际大奖的肯定,让设计更贴近民众。

透过用硅胶制成的号角装置,让智慧型手机原本的播放音量,瞬间扩大15分贝。

台湾设计师林进升:“利用腔道把声音传导到这个地方来,那边在传导了以后,声音是直线进行的,所以在腔体内它会交乘反射,出来以后就把声音放大。透过物理现象合理的结合,那出来了以后,变成很可爱很有趣的一个商品。”

同样不需要外接能源的设计商品,还有这一个,铝合金的面板,加上圆型条状的导热铜管,这些科技产业常使用的材料,藉由设计师的灵活串连,成为在常温下,就能迅速解冻食材的解冻板。

台湾设计师谢荣雅:“不能放在微波解冻,或者是 不能够放冲水去解冻的 这些产品特别适合,尤其是一个比较珍贵的材料,比如说,是两三公分的牛排,在常温下,我想需要三四个小时才能解冻完成,在这块解冻板应该大概半个小时,之内就可以解冻。”

以及只要单手就能轻松收放的婴儿推车,这些充满创意与美感的设计产品,都是出自台湾,更获得国际知名设计大奖的肯定。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张光民:“为什么它们是好的设计,为什么它们能够得到这些国际奖项,因此我们把这些好的作品,把它集中在一起,规划一个特展。”

汇集全台近百件的获奖作品,80多家厂商参展,一件件的心血结晶,要让民众更了解,台湾的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