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离美使馆 傅希秋:不安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针对中国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情况,最早披露陈光诚逃离软禁消息的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深表关切和不安。

对华援助协会在新闻稿中说,从可靠来源获悉,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的决定是勉强作出的,“因为他的直系家庭成员受到了(中国大陆)政府的严厉威胁,所以如果拒绝政府的要求,就会有严重后果。”

新闻稿同时指出,相关报导显示,美国方面“已经放弃了陈先生”。

傅希秋表示,“如果陈光诚真的是非自愿地离开美国使馆,那么,我们对事态的这一令人遗憾的发展深表关切和不安。”

他说,明白陈光诚不愿意成为大陆改革与法治奋斗过程旁观者的想法。然而,全世界对陈光诚的关注和钦佩,或许能够在短期内保证他的安全。“但是,我所害怕的是,当世界的注意力和兴趣淡化的时候,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傅希秋分析,大陆政府把陈光诚视为麻烦制造者和对政府合法性的威胁,这也是在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之后大陆政府的严重关切。

“自由世界有道德的义务和紧迫感,要确保陈光诚的安全,并共同担当他为自由而战的重任。”傅希秋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