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希秋:陈光诚无路可走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日专电)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今天在美国国会陈光诚听证会表示,美国官员转达中方将对陈的妻子不利消息,在毫无选择下走出美国大使馆,陈光诚孤立于单行道上无路可走。

长期支援陈光诚傅希秋,在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的听证会指出,2日晚间与陈光诚通电话,就媒体报导和美国国务院说法,出现各说各话的局面,澄清许多疑点。

美方官员转告陈光诚来自中方的消息,如果陈不在5月2日前离开大使馆,将再也见不到妻儿,他们将被送回山东省临沂市东师古村。对陈家来说,那里如同地狱,得知事实后,陈没有选择,离开大使馆。

傅希秋表示,陈光诚像在单行道上,只能留在美国大使馆,但可能一辈子见不到妻儿,当然陈那时不知道,公安在4月27日发现陈不见踪影,就将陈的妻子袁伟静捆绑和殴打,并威胁如果陈不离开美国使馆,将会杀了她。

陈光诚与妻子在朝阳医院重聚,了解事实真相。傅希秋说,对任何有逻辑的人来说,这明显是威胁,在美国可以打电话报警。

傅希秋的证词指出,美方必须说明使馆内许多无法解释的问题。是谁传达中方的消息?传达什么话?美方收到这些讯息的反应为何?为什么一定得在5月2日离开?

另外,为何台面上没有其他选项、美方官员为何不提出?陈光诚可以继续留在使馆,等待美国进一步与中方协商;甚至要求中方让陈的妻儿到大使馆,在安全的环境思考下一步,这些问题都有待厘清。

傅希秋2日晚间与陈光诚通话期间,没有人在场陪同,陈的女儿到晚上9时都没有进食,陈光诚一家在所谓获得自由保证的第1晚,遭到饥饿的待遇。

至于陈光诚是否提出政治庇护的要求,傅希秋说陈从未用这些或相关的字眼。

他说,大家得了解,陈一家人都在中国大陆,袁伟静不能离开医院,陈的友人、人权律师和支持者依然无法探视,甚至不能靠近医院,对陈家来说,朝阳医院病房如同在北京的东师古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