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盟号”飞船与国际太空站对接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俄罗斯“联盟号”(Soyuz)飞船载着三名宇航员星期四(5月17日)与国际太空站(ISS)对接。宇航员们将会在太空站上工作四个月,直到九月返回地球。

“联盟号”飞船两天前载着两名俄罗斯人与一名美国人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基地(Baikonur Cosmodrome)成功发射,前往国际太空站,目前画面上看到的是飞船与国际太空站即将对接的画面。

成功对接后,美国航天局(NASA)宇航员阿卡巴(Joseph Acaba)、资深宇航员帕达卡(Gennady Padalka)、雷温(Sergei Revin)一起加入俄罗斯宇航员柯诺南科(Oleg Kononenko)、美国航天局的白地特(Don Pettit),以及欧洲太空总署的宇航员柯伊伯(Andre Kuipers)等人的行列,一齐在远在地球240哩外,造价达一千亿美金的国际太空站上工作。

31名远征队成员将开始准备迎接私人公司SpaceX的“龙”号太空飞船,这艘私人飞船预计在5月19日于卡纳维尔角发射。SpaceX航天舱将会把货柜送往太空站,如果成功,这将是首架私人太空飞船上宇宙送货到国际太空站。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