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吃人肉充饥 3人遭处决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首尔20日综合外电报导)谣传朝鲜因饥荒不断,导致民众饥饿难耐,甚至吃人肉填饱肚子。南韩智库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公布年度人权白皮书,证实此事,并指出近年至少有3人因吃人肉而遭公开处决。

报告撰写人员与230名脱北者进行深度访谈,不少受访者提到,曾亲眼目睹吃人或贩卖人肉的嫌疑人遭公开处死。

1990年代后期,朝鲜发生大饥荒,造成200万人死亡。1名在2001年逃脱朝鲜的官员表示,自1999年起就传出多起人吃人事件。

有起案例是1名男子因饥饿至极,用斧头砍死同事后,吃了他的肉,之后到市场上把其余人肉谎称是羊肉兜售。2006年,德城郡1对父子被控吃人肉,遭射杀致死。

根据韩联社取得的白皮书,平壤当局在2009年底进行货币改革,导致通货膨胀,也造成粮食供应不足。当时惠山1名男子饿到失去人性,杀死1名女孩后把她吃了。该男子在同年12月遭处死。

这份白皮书也提到,茂山去年也传出食人案,不过不确定是否有人遭惩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