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旅游安全 拍短片抢奖金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国人去年出国旅游超过900万人次,外交部为提醒国人注意旅游安全,今天宣布首度举办短片征选,鼓励社会人士及学生以创意影像,呈现旅游安全与急难救助的主题。

民众如今享有127国免签或落地签证待遇,加上与7个国家签署青年打工度假协定,出国旅游已如家常便饭;外交部为宣导国人注意旅游安全及急难救助措施,举办“出国旅游安全与急难救助”短片征选活动。

外交部主任秘书林松焕上午于记者会中,提出出国旅游保平安的“三心二意”口诀,即备齐文件的“细心”;提防扒窃的“小心”;寻求外馆协助的“放心”;并“注意”旅游安全警示;“留意”备妥驻外馆处紧急联络电话及通讯录等。

林松焕说,国人去年出国超过900万人次,今年预估将超过1000万人次;他提醒民众,即使有免签或落地签待遇,并不保证一定可以入境,民众仍应携带所需文件备查,并购买足够的医疗保险,以防万一。

此外,外交部邀创作歌手卢广仲拍摄宣传广告,以吸引年轻族群参与征选。

根据外交部资料,去年台湾驻外馆处共处理4445件旅外国人急难救助案件,协助1万566人次,最常发生的案件类型为护照遭窃或遗失、行政协助、遭逮捕或拘禁、就医、寻人、入出境遭拒、遭劫或诈财、亡故、车祸等意外事故。

短片征选活动收件到8月31日止,分为社会组及学生组,每组选出前3名及最佳导演、编剧、剪辑、摄影、美术设计等奖项,总奖金达新台币100万元,最高单项奖金为12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