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团队台湾竹山走秀 惊艳全场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日前汉服团队应邀到台湾竹山的富而有德善举餐会走秀,也是今年的第一场表演。以发扬中华传统服饰与精神为目的,让现场观众目光为之一亮,相当佩服。

观众:“在全世界好像找不到任何一个国家的服装,有这么的优雅,这么高贵。”

观众:“从来都没有看过这么真实的汉服的表演。”

令人惊艳的登台走秀,可是经过彩排与上妆,足足五个小时的准备。透过走秀展现汉服之美,更体现背后的文化内涵。

台湾.汉服走秀团队总召 高透应:“除了展现汉服的美以外,最重要的是它内涵的部分,就是仁义智信,妇女妇德,君子要随时提醒自己。”

走秀指导老师 罗怡惠:“我希望透过富而有德餐会的汉服走秀活动,都希望能够带民众一个新的感受。”

正统的汉服相当考究,设计师不但要参考古书,更要考虑当代背景。

汉服设计师 詹雅淇:“它是属于正统宋朝的大袖衫,上褥下裙,前面有蔽熙一些配件。样式是属于宫廷式的礼服。”

汉服设计师 林丽美:“服装的色,色调,它的颜色是根据五行的颜色,达到天人合一。大袖这边袖子呈现圆,代表天道圆融。上衣交领右衽,是像征地道方正。”

以弘扬中华传统服饰为使命的模特儿,希望能够展现中华文化辉煌。

汉服走秀模特儿 林宜佩:“当我穿不同朝代的衣服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不同朝代它自己的文化特色。”

汉服走秀模特儿 钟钰麒:“希望透过一年一度的汉服走秀,能够让汉服在国际上发光发热。”

这些年轻人,不计辛苦南北走秀,为的就是要将具有中华文化内涵的正统服饰推展到各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英儒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