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大官疑陪薄喂海鸥“被辞职”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最近,在云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议中,通过了当地两大副省长的辞职。由于这两人在2月份薄熙来访问当地时,陪同接待,外界怀疑是“被辞职”。请看分析报导。

据大陆喉舌媒体报导,31号下午,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中通过,罗正富曹建方2人辞去云南省副省长职务。不过,罗正富2月份已当选为云南省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曹建方仍任职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但由于,2月8号,薄熙来率代表团考察云南时,罗正富曹建方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而6号,已经发生了王立军闯美领馆的大事。因此,外界怀疑,存在中共高层内斗的因素,他们可能是“被”辞去副省长职务。

政治评论家文昭分析,目前正处于各地官员职务换届。当时如只是出面接待,本身不构成问题﹔若是有责任要承担,必然有背后内幕。

政治评论家文昭:“(中共高层)它是不是需要把它向社会上披露出来,完全视政治斗争的需要,但是肯定绝大多数都是没有披露。因为共产党它的内部,也是需要以各种消息来彼此揣测,它也是不透明的。对,它不是摆台面,包括它自己发的红头文件,是官话套话一堆的。很具体的内容它希望你怎作,它要通过各种比较隐讳的方式,让手下知道。”

薄熙来去云南,曾到当地第14集团军视察,另一方面故作悠闲在滇池喂海鸥。时政评论员何岸泉认为,薄一是避难﹔一是向中央展现实力、示威﹔那么,中央是透过这些动作来起警示作用。

政治评论家何岸泉:“肯定他们的去职和薄熙来有关。中央可能不会觉得他们违反了什么,但是呢,通过夺去他们副省长职务,有一点杀鸡儆猴的意义﹔警告以后再有诸如此类的事发生,其他人员啊最好与当事人离远一点。一个是表态,以后希望这些中国官员或者党的各级官员,要有一定的政治觉悟。”

何岸泉指出,可能和薄一起叛乱的是军队,这才是胡温高层真正担心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