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流血冲突 缅甸若开邦戒严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曼谷9日专电)缅甸若开邦蒙道镇昨天发生穆斯林与佛教徒流血冲突事件,至少19间店家、386间民房遭纵火,4男1女被人以利刃刺死。缅甸军警开枪平息冲突后,昨晚开始实施戒严宵禁。

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网站公布上述消息,但根据当地居民表示,伤亡人数难以估算,许多村民都逃到山区躲避这场严重冲突。

离仰光230公里左右的蒙道镇(Maung Thaw)3日发生公车攻击事件,300多名信仰佛教的当地人士攻击载有穆斯林乘客的公车,10名穆斯林在攻击事件中死亡。这起攻击据称是为了替1名遭奸杀的妇女报仇。

攻击公车事件又引发昨天这起流血冲突。许多穆斯林为了替公车攻击事件中的死者复仇,昨天纵火烧毁民房及店铺,根据“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引述当地居民的话指出,看到多间房舍遭人纵火。

缅甸若开邦(Rakhine)与孟加拉接壤,多数居民是穆斯林,这起冲突事件被视为是穆斯林与佛教徒的纷争。

这起宗教冲突也蔓延到若开邦的省会实兑(Sittwe),穆斯林向佛教送葬队伍丢掷石头,一些人因此受伤送医,送葬队伍必须避开穆斯林村庄才能前往墓地。

缅甸国营媒体昨晚宣布若开邦冲突地区实施宵禁,当局今天早上也派出军队镇守,避免冲突扩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好几位当地居民表示,搭乘公车的穆斯林可能不是奸杀妇女的人。

住在仰光的穆斯林发动抗议,缅甸政府上周指派内政部副部长与资深警官调查这起奸杀命案。缅甸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NLD)领袖翁山苏姬与几位穆斯林领袖会面后公开表达哀悼,并强调需要法院与警方出面控制局势。

缅甸人口中,佛教徒约占89%,穆斯林约占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