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纹眼线 遭灼伤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嘉义市11日电)嘉义市一名女子为了让双眼更明媚动人,与好友相约去纹眼线,不料回到家后,却泪眼汪汪、视力糢糊、半夜痛到睡不着;求助眼科医师,才知道眼睛遭受化学性灼伤。

眼科医师邱靖甯表示,这名患者自述,本月初与好友相约去纹眼线,在纹眼线的过程中,感觉有不明液体流入眼内,当时不以为意;没想到回到家后,眼睛变得怕光而睁不开,且泪流不止、视力糢糊,半夜痛到睡不着觉,因此赶快就医。

邱靖甯为她检查,发现患者的结膜发红、充血、角膜上皮大范围受损,属于化学性灼伤;所幸及时就医治疗,免于恶化,目前情况已逐渐好转。

邱靖甯指出,许多女性因为爱美而纹眉或纹眼线,这些靠近眼睛的美容,若过程稍有不慎或机器操作不当,可能造成眼睛割伤或化学药剂流入;若再处理不当,可能造成眼睛永久性伤害,不可不慎。

当眼睛不慎沾染上化学药剂时,邱靖甯建议立即以清水冲洗眼睛10至15分钟,且立即停止美容,尽速就医,由专业眼科医师协助诊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