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助巴拿马发展中小企业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周麟20日(当地时间)拜会巴拿马“微小中企业署”(AMPYME)总署长布里约(Giselle Burillo),双方就两国中小企业领域进一步合作广泛交换意见。

布里约曾于去年9月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访问台湾,她表示,对台湾中小企业弹性灵活与蓬勃发展,以及政府有计划的奖励政策印象深刻。

她认为,台湾人民勤奋进取、业者弹性灵活、社会和谐,值得巴国政府与人民效法,并期盼透过中华民国驻巴大使馆,与在巴国的台湾企业合作,以就近学习台湾经验,提升巴国的人力资源。

周麟向她表示,台湾经济奇迹大半归功于中小企业,中华民国政府乐愿与巴国分享成功经验。

他并指出,旅居巴国的台商大多从事进出口贸易,将邀请布里约与主要台商负责人餐叙,共同研商未来可相互配合的双赢策略。

双方也谈到中华民国政府协助的“企业发展育成计划”执行进度。

布里约表示,将代为召集包括国立巴拿马大学、国立巴拿马科技大学及拉丁大学等共同受益单位,与中华民国驻巴使馆开会研商,之后提出书面报告。周麟表示欢迎与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