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支持医保案 民众反响不一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美国最高法院星期四(6月28日),以5:4的表决结果,支持奥巴马的医保法案。美国民众是怎么看待这个结果的呢?让我们来看一看。

奥巴马的医保法案因为要求美国人必须购买医保,而被控告违反宪法赋予的个人自由。美国最高法院做出历史性判决,认定法案不违反宪法。

在得知这一判决后,有的民众表示支持。

民众 哈迪:“每个人都应该有医疗保险。如果你没有,我有,那么我没有责任为你买单。这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利。(高院)做得好!”

不过卡诺却认为,政府不应该干预过多个人的事情。

民众 卡诺:“我不认为统一的医保是对的。我也不认为政府管理医保是对的。我相信个人责任。我相信人民应该被赋予多种选择和工具,从而做出聪明的决定。政府不应该参与其中,也不应该告诉我应该买什么。”

反对的人中,有人担心继续这个医保法案会加重美国经济负担。

民众 派罗尼:“我想这会让我们的经济完蛋,这对我们的经济来说实在糟糕,因为我不知道我们如何能负担的起。我们负担不起我们现在有的,而那些负担得起的人将支付更高的价格。”

不过也有人对此表示乐观,认为医保法最终会让开销下降。

民众 库克:“我不知道具体数字,不过医院为了治疗那些没买保险的人,向购买保险的人收取了数十亿美元。” …. “所以,(应该)按照你的收入,分等级的支付些费用,每个人都覆盖到,这很重要。我想花费最终慢慢会降下去。”

这份判决对美国到底是好是坏,众说纷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奥巴马阵营来说,这是一场胜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