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伟穿红袜 称誉游击区希望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9日电)在美国职棒奋斗的台湾选手中,再添一名未来之星;出身高雄市那玛夏区的林子伟以签约金205万美元加盟波士顿红袜。根据美国媒体报导,林子伟将是红袜队游击区的希望。

红袜队的游击区一直找不到固定的主将,8年前贾西亚帕拉(Nomar Garciaparra)离队后,没有人连续2年镇守游击大关。美国运动网站Bleacher Report指出,红袜这次大手笔签下台湾好手林子伟,就是看中他的发展潜力,可望在往后几年担纲主力游击手的重任。

1994年出生的林子伟今年刚满18岁,不过小小年纪就已经在国际间打出名声。2006年世界少棒锦标赛拿下打点奖,2010年IBAF世界青棒锦标赛包办大会MVP(最有价值球员)、打击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员、最佳三垒手等5大奖项。

林子伟身高175公分,在国内球员中并不高大,不过吸引美国球队注意的是他在球场上绝佳的球感。球探报告指出,林子伟拥有准确击球的能力,以及快速的脚程,在场上能够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2010年纽约洋基队就曾经传出,愿意以40万美元的签约金,签下当年只有16岁的林子伟。之后更有8队以上的美国职棒球团,派出球探抵台,观察林子伟在台湾的比赛状况,而签约金的价码也水涨船高。

中华民国棒球协会规定,高中球员不得加入职棒,因此直到林子伟在6月从高苑工商毕业后,加盟红袜的消息逐渐明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