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买家大笔买进美国房产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海外买家正在大手笔买进美国房产,到今年三月份为止的一年当中,海外买家的购买量比上年增加了24%,购买金额达到825亿美元。海外买家当中,来自加拿大、中国等五个国家的买家又占了55%。请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六年来不断下滑的美国房价,以及美元的走弱,吸引大量来自亚洲、加拿大、欧洲等地的买家,到美国来买房置业。虽然许多美国人觉得现在买房仍然风险很大,但在这些海外买家眼里,买入美国房产却是一项精明的投资。

Citi Habitats公司房地产代理Juan Rodriguez:“我最近就有帮中国客户用现金买房。许多人已经知道这一点,中国人用现金买房,因为有的人没有社会安全号,有的在办EB-5投资移民,有不同的原因,我最近做成的交易都是帮中国投资者或买家用现金买房。”

在到今年三月份为止的一年当中,海外买家共投资825亿美元购买美国物业,占全美房地产总交易量的8.9%,这个数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4%。

这些海外买家当中,有55%都选择了在佛州、加州、德州、亚利桑那和纽约这五个州买进,而62%的海外买家都是以现金付款。

业界人士表示,经济再不好,也总会有资金要寻求一个安全的“藏身”之处,而美国房市显然被海外买家视为相对安全的所在。

另外,一些来自加拿大、中国、巴西的买家认为,他们自己国家的房市已经有明显的泡沫,因此宁愿把资金抽出一些,转而投向美国市场。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